念白

世界本就浑浊,爱与罪同歌.....

『冰雨火』·奔逐

二、奔逐

  


      真的...太像了...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男人的身型对他来说太过熟悉,这让陈宇脑袋一热,没有丝毫犹豫跟上去。

  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隐蔽的本能,赶不上一颗火急,慌乱的心,训练有素对此刻的陈宇来说,毫无关系。

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穿着黑色衬衫,黑色长裤,唯一算打上掩护的怕是只有身上那件,不知哪来的环卫服,还是个大橙的亮色,与陈宇面上自然而然透出的清冷,二者格格不入,毫不相配。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穿街过巷的男人早已有所察觉,但也不是特意的留意或猜测,只能说这小子跟踪的太过高调。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与对交暗场谈判结束,吴振峰本该反身回去给兄弟们“敬重”的闫爷报个态度,谁知途中碰到便服执勤的陈宇,闫叔的探子可都在这块荡着呢,这种四面八方都是眼的时候,绝不能与小宇纠缠。

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男人不知不觉加快脚步,可背后的小警察活像一个盯上猎物的狮子,咬在自己身后死死不放。

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吴振峰只能带有目的性的往偏僻的烂尾楼跑,楼顶是闫叔的人从来不会顾及的地方,也许能和小宇对上一两句。

   

   

      可仓忙几句又怎能说的清楚?

  

   

      烂尾楼顶,最后几节台阶一上,吴振峰直入死胡同,见状,二人终是没了力气,男人上气不接下气扶腰直喘,这给年轻的小警察留了空子,死死捏抢对着眼前的人。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吴振峰!跟我回警队!”作为警察面对久违落网的犯人,陈宇确是带着怒气吼出来的。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但眼前的人,五年没有一丝消息,却又突然出现在面前,这么近...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自己是不是该骂他一顿?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揪着领子揍他一顿?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问他,离开这么久到底是去干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?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问他,为什么又良心发现回来了?和自己上演这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戏码...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看着面前胡渣糟乱的人,陈宇心里一时难受的很。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峰哥,和我回去吧...”缓缓放下枪,陈宇声音颤的厉害。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吴振峰也听得明,“不可能了小宇,我现在这样回不去了...”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尽管一心赴死的人是劝不回来的,但他还是能留出片刻时间来听小宇说的。

   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又叫他峰哥了...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好久没听了...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好像两个人又回到从前那般...

  

  

  

  


      “小宇,哥今天教你擒拿,好好看着,只教一遍,学不会自己去站军姿啊!”转身对着渐渐只与他差半个脑袋身高的陈宇说道。

  

       自家小宇果然没让他失望,一遍就掌握了要领,还在自己面前晃悠,屁颠屁颠地要奖励。

  

      “行,那哥再教你个端抢姿势,当作奖励喽。”扶着小宇的肩膀,他着实感觉到在自己魔鬼般训练下,这小子越来越结实了。

 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峰哥,你什么时候去警队报道啊?”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问这个干嘛?自然是等把所有的基本训练完才去啊,估计也快了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从陈宇扭头过去的眼神里,吴振峰看到他试图藏住的失落。

  

     “怎么?舍不得我?”捞住陈宇,两人姿态慵懒的在一旁坐下。

  

       陈宇认真点头的样子,倒是把吴振峰逗笑了,“就有点怕...”

  

       “怕啥?哥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吴振峰把手搭在陈宇毛粽粽的栗子头上说道。

  

      “那天到咱家来的招兵叔叔说,部队里的军人会被分到不同的警队去,峰哥,你是想去当缉毒警对吧?”

  

      “对啊,你吴叔不就是缉毒警,我怎么能输给他!”说着吴振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,少年脸上满是自信。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缉毒...很危险吧...”陈宇轻声问。

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嗯,危险。”没有那所谓的欺骗,打马虎眼,是吴振峰对陈宇实实在在的回答。

  

      “缉毒警,大部分都是潜伏,是去当卧底吗?”陈宇又问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吴振峰有些诧异的看着陈宇,这个小屁孩还知道卧底?都是从哪听来的?

  

      “那要是我以后也当了禁毒警,峰哥为了任务去当卧底,碰面了,峰哥会装作不认识我吗?”

  

      “会吧。”吴振峰还是很有耐心的回答着,因为他不觉得陈宇是在开玩笑,这可能真的是他们以后会经历的事情,现在心里有个底,也能...

  

  

  

  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呦阿峰,和这么年轻的小条子都认识,看来回来这半个月私下没少出去晃悠啊...”

  

       中年男人挑衅的声音,让吴振峰措不及防,视线忙从陈宇身上移开,连眼神也变得极其冷漠。

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,他抬头故作轻松的样子看向满是彪肉的男人,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“万哥对我还不放心啊?这是专程来逮我的?”

  

      “大家都在替闫爷做事,自然都是兄弟,看你这么久没回来,大伙当然得关照关照,倒是没想到,咱们阿峰在这和条子聊天呢!”男人说着还招呼一旁四五个弟兄起哄,手上都摩挲着抢。

  

      “万哥,别把话说这么死嘛,阿峰或许是知道您缺个问话的,故意给您引过来的呢!”沈洋,一旁与吴振峰年纪相仿的男人隐隐知会,揪着给他使眼色。

  

       吴振峰知道,只要他现在点头承认,就算陈宇有天大的能耐也跑不出去了!

  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让他滚吧,刚才问了,就一新人,狗屁不知道!”说着吴振峰狠狠推了一把陈宇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陈宇第一次见这架势,但他也知道吴振峰在保自己,没有再说话,故意装着一副楞头新人不知所措的样子,目前这情形,自己要是不听他的,不装着点,就只能在这做个死人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在吴振峰身上,他还有些事情没弄明白。

  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退着退着,冰冷的枪口抵住后脑,陈宇反手本能地反抗,一个不留神被虎背熊腰的人一脚踹在地上,这一脚实实在在炸在中腹,力道让陈宇觉得五脏六腑都拧在一块,气也喘不上来。

  

       三三两两的人趁陈宇还蜷着,揪着后领把地上的人拽起来,折住胳膊压着,感叹好久没逮着这么年轻的小警察了,还挺活泼,三个人按都按不住。

  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还真没准备他们常用的麻醉针。

  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中年男人早就不耐烦了,抽出血亮的匕首,直接往陈宇肩头送了一刀,疼痛确实让陈宇安静不少。

  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那血...滴在地上刺着吴振峰的神经。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非要放点血才听话...”说着,男人扯着陈宇的头发,让他被迫看着一旁的吴振峰,“阿峰,这样问才能问出个所以然来嘛,你要不再问问?”

  

      “好...”冷漠,现在对面前的陈宇,吴振峰不能透出一丝让人察觉的犹豫。

  


      “滚!”眼看那人接近,陈宇挣了挣,语气很凶,还真没想到,小时候和吴振峰说的,这种六亲不认的戏码上演的这么快。

 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陈宇什么都没说,他就真的和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警察一样,问什么都不知道,被一群人甩在地上拳打脚踢,又不知道因为嘴硬挨了多少巴掌,直到血腥味漫进口腔...

  

      吴振峰全程就这么看着,差不上手,止不住人,就看着...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陈宇新鲜的血一滴一滴,和地上的灰糊在一起。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小宇,这种逢场作戏真的好难啊...

  


      小宇,一个人的心真的会痛到麻木...

  


     “去哪啊阿峰?”看着一旁准备转身下烂尾楼的人,沈洋开口问。

  

     “我还有事要和闫叔汇报,不陪你们在这浪费时间了。”

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半个小时了,一个有价值的字都没问出来,可不就是浪费时间,中年男人也觉的无趣,踢了踢因失血过多缩在地上迷糊不清的小警察,“怎么处理?”

  

      万哥是在问自己的意思,“一个新人而已,省点麻烦,就丢这吧...”吴振峰一脸态然地接话,带着冷意和嘲讽瞥了地上的人一眼。

  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恍恍惚惚,那令陈宇熟悉的背影越来越远...

  


      他想伸手...已经抓不到了...

  

  



      小宇,下次别跟来了好不好?

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别再让我的世界下雨了,打在身上很疼的,你知不知道...

 

 —— - —— - —— - —— - ——

  

   —— 小时候的我 是因为担心 才会将你今后要走的路了解个大概.

  

  

高调玩跟踪的便衣小警察 ✓


    还想看吗?

  

    下一篇  再见~

评论(13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