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白

世界本就浑浊,爱与罪同歌.....

『冰雨火』·夜行

三、夜行



     天黑的极快... 

 

   就连这雨也是说下就下,毫无征兆...  

 

  

     豆大的雨点竖直打下来,砸的两人身上抽抽发冷。

 

   

     吴振峰赶忙扯下自己的皮衣,反手给陈宇揽上,在背上的小警察闭着眼,眉毛拧作一团,迷迷糊糊的,看似睡着了其实还醒着。

 

  


      因肩伤感染引起的高热,陈宇嘴里也不知道在念叨啥,吴振峰听不清,也没功夫理会。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脚步交错太快,男人每跑一段,便要躬腰将陈宇掂量上来,小警察还挺沉,不过多少带了点雨水的重量。   

 

  

      累当然累,吴振峰却突然又觉得好笑,自己要是不把小宇扛回来,难不成叫他在那鸟不拉屎的烂尾楼顶自生自灭?   

 

  

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这小子够不够聪明,知不知道生命诚可贵,自己爬去医院养养。 

 

    

      “小宇,等你好了,要是不起来给哥磕个头,白瞎我下这么大雨给你弄回来!听见没?”耸着动动肩膀,示意背上的人给个回应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   

      “想.....得美...”拒绝! 陈宇愣是用气音扯出来这三个字。  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呛不过你,你能耐,你最能耐...”吴振峰算是松了口气,能听明白话,证明还没烧糊涂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但每走几步,吴振峰还是能感觉到,背上的人软瘫瘫的,因离得近,耳边偷偷倒吸冷气的声音尤为清晰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峰...峰哥...我们去哪儿啊...”隐约有草刮脸颊的感觉,实在睁不开眼,陈宇便向吴振峰问道。 

 

     


      这话问的,把吴振峰整懵了一阵,“别瞧不起我啊,放心,哥再怎么落魄,也不会让你睡大街的。” 他知道陈宇不是这个意思,不过这种时候也只能说些不沾边的话,逗陈宇清醒着。

 

   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虽说不是大街,不过倒也好不了多少,这话吴振峰自然不会跟陈宇说,让他抱个温馨的念想...还是有点必要的。 

 

  .........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推开半上锁的门板,板间摩擦叫嚣的声音随之而来,证明着这是一间...危房。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一间破败不堪的老屋,回来这半月,吴振峰好不容易有个歇脚的地方,自然不会挑挑拣拣,能将就便成! 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将陈宇湿漉漉的外套脱下来,把人轻轻放在床上用被子揽得紧紧的,又拿了毛巾,把栗子毛搓了搓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

       转身换个干毛巾的功夫,床上的小警察便蜷住身子,冷得缩作一团,头上的冷汗起了一层又一层。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吴振峰扭头匆匆去找水壶和插头,他应该庆幸...这屋没断电! 

 

     


       趁烧水这会儿,他又在那乱成一团的掉皮沙发上找了件略微干净的衣服,撕成布条。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陈宇肩头那处还在流血,伤口浸雨化了脓难免不好处理,在吴振峰这里也只能马马虎虎,从简治疗,好在他这破地方还能弄到些必需品。 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热毛巾拧干,将人额角、脸上的汗擦了擦,许是身体冷得太久,陈宇被热气一激,意识也稍微清醒了点,半阖着眼,看向比自己还要狼狈的吴振峰,揪住力气把搭在头上的毛巾扯下来 。 

 

  

      “别乱动!生病了还不老实!”男人声音提了几分,一把抢过来,浸了凉水重新搭上。        

 

    

      “我...不用你管...”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虽是句任性的话,可受了伤,疼痛让陈宇的语气怎么也硬不起来。    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五年...也没见你管过我啊... 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吴振峰知道陈宇在怪他,怪他五年都不给他稍封信,哪怕是抱个平安也好。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没有...    

 

  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小宇,已经不是五年前那个遇事莽撞的新人警察了,这五年,在他的成长中,自己错过太多,两人心中的落失终究是补不回来的。 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 等这次事了了,要是哥还活着,一定陪你好好说说话...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 下次打架的时候,哥保证,一定让你赢一次... 

 

  


        像以前一样,他轻轻将手搭在小宇的栗子毛上,没变,还是软乎乎的,要不是今天亲身经历那场豹子追猫的戏码,怕是真想不到自家小宇也能有如此“凶猛”的时候。   

 

     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不过陈宇倒也有变猫的时候, 这不,尽管吴振峰清理伤口的动作放轻大半,这小警察还是死死皱着眉头,疼得一个劲儿往被窝里缩,把整个脑袋都埋进去了。     

 

  

       男人专心将剩下的血渣清理干净,拿衣条子一点一点包扎好,翻来稍稍暖和的衣服给陈宇套上,一顿操作下来,小警察早累睡着了。 

 

  

       烧退得并不明显,本想给陈宇叫醒喝口热水去去寒,吴振峰看他好不容易舒服点,这会儿也就放他继续睡了。 

 

  

       有事明天再说吧,不过明天他还真得想办法避开那帮“兄弟”,去医院弄点药回来,顺便买点速食、水果什么的。

 

  


      就算自己活的粗糙,还是得把小宇照顾好,他需要的东西,不能缺。

 

  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半夜许是不舒服,小警察翻了几次身,吴振峰似是猜到他难受要闹腾,也没深睡,帮陈宇掖了掖被角,就这么在床前守着...





—— - —— - —— - —— - —— - ——


给她们“凶”一个!瞪你!

评论(7)

热度(1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