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白

世界本就浑浊,爱与罪同歌.....

『冰雨火』·归守

实在太寂寞了,没事瞎捣鼓捣鼓,随便写写,没啥共情的内容,想看就看,后续随缘...



一、归守

 

  夜晚的巷子里,到处都是叫卖的摊贩,把这原本就不宽敞的板油巷子堵的水泄不通,巷子里的灯不怎么灵光,周围黑漆漆的,一道潜长的身影幽然埋在里头,吴振峰听着那些杂七杂八的叫卖声,有些心烦。 

 

  口袋里掏一根烟,点了,饶有兴致看着离他不远处,买半份烤鸭,手机付账付了老半天...栗子头的小警察。 

 

  “不好意思啊,手机网不太好,我把东西放这,到巷口看看网能不能好点。”陈宇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直直往巷口走,左右望了望。  

 

  这年头半只烤鸭值几个钱?再说了这么大个人,人家还怕你跑了不成! 

 

  掩在暗处的人哭笑不得,扶了扶额感叹,五年没见,果然还是那个实诚的小屁孩,这点性子倒是没变。  

 

  见陈宇好不容易付了账,拎东西走人,吴振峰算是不用担心今晚陈宇宿舍的厨房遭殃了,好在这小子是一个人住,类似厨房“爆炸”的糗事,只有吴振峰有这份殊荣... 

 

  嗯没错,他见过,可壮观了,跟冲天炮似的! 

 

  说他怎有这份闲心来“跟踪 ”陈宇... 

 

  原因很简单.

 

  半月前,吴振峰刚被闫叔从运城那边的暗场调过来,说是云河有几批上成货的交易,让他去盯紧点,别出纰漏 。

 

  云河...真的是他刻进心窝熟悉的地儿...   

 

  父亲死在云河...   

 

  自己的心也死在云河...  

 

  陈宇,当年那个从小到大自己一直保护着的,屁都不懂的小警察,好像也在云河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“吴振峰!解决问题不是你这样的!”

 

  “我能怎么办!那我爸呢!他就该一辈子背负du贩的骂名!”   

 

  “让闫一明充分信任我,才能跟着他做事,才能查...” 

 

  “查个狗屁你查!你再这样查下去你会没命的你知不知道!”

 

  陈宇毫不留情的一拳,将两人不可控的局面按了暂停,一阵耳鸣过后,两人渐渐冷静...  

 

  小警察下手还挺狠! 

 

  五年应该会有点长进的吧?不知道现在脾气改改了没? 

 

  难说... 

 

  要是被陈宇逮到自己“跟踪”他,二话不说,指定又往自己脸上送几朵“花”,还免不了一顿臭骂!

 

  回想到这,男人的思绪被陈宇若大的翻页声拉回来。 

 

  两人一明一暗,跟着跟着,陈宇都到家了,循规蹈矩从一旁的柜子里翻出纸笔,想都不想就下笔开始编。

 

  沿着门缝,正好能看见坐在客厅茶几旁边安静写检察的陈宇,吴振峰这笑憋的贼难受,这小子写检察跟写家庭作业似的,越来越得心应手了。 

 

  五天写了三份,这是违纪违上瘾了?   

 

  在看看给随意丢在一旁的晚饭,心想等这小子想起来估计也凉的透透的了。     

 

  “ 我要把他带回来...带回来归案...”

 

  嗯?这小子写个检察走火入魔了?咋还自言自语起来了,陈宇的声音不大不小,吴振峰竖着耳朵刚好...没听清。   

 

  神神叨叨嘀咕啥呢?老子听不见,急的很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“吴振峰,是个男人你就自己来警队!别一个人逞能!”受不了,陈宇将笔甩在桌上,心里说不清是郁闷还是气愤,“别以为你回来了我不知道,我都答应你了,吴叔的事我一定给你查清楚...”   

 

  门外,吴振峰只有苦笑... 

 

  “逛超市还大摇大摆的,就不怕我看着监控来逮你啊!监控里看背影可清楚了!一个老男人没事别到处瞎逛!”陈宇稍稍提着声音说道。     

 

  听着听着,吴振峰竟有一阵恍惚...   

 

  好像... 

 

  应该是自己多心了吧!

 

  自己好歹也是警校毕业的,这点反侦查能力还是有的,猛得在心里摇头。    

 

  今晚的夜没有月亮,少了清冷,只有房里的灯一直亮着,一人在门外站着,听陈宇时不时嘀咕几句,神情渐渐沉默...  

 

  “吴振峰,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子...”

 

  “回云河一直被追杀吧? ”

 

   “这种游戏很好玩是不是?”   

 

  “吴振峰,我相信你的一切一切...”

 

  “你就信我一次不行吗?”  

 

  外头的人一直没说话,眸色沉静地听着,那你也别有事没事地就冲在前头! 

 

  惜点命不好吗...      

 

  遇到事还是这么莽撞,被罚了吧...     

 

  盯着看了许久,屋内的人,在暖色的灯光下,一个接着一个的打哈欠,让吴振峰不由在心里吐槽,“笨蛋,困了就去睡啊,别熬着了。”     

 

  也许是命运吧,不是我们想怎样就能怎样的.

 

  孤独,谁没有呢,谁又能帮谁体会.

 

  行走在刀尖上的人,早已不顾血肉之躯, 

 

  只有魂.




评论(7)

热度(37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